社團法人桃園市肢體傷殘協進會- 電子信箱:tytpha.tytpha@msa.hinet.net
 

 協會簡介


民國73年籌組,最主要的動機在於爭取身心障礙者應享有之權益及公部門給予殘障者應有之福利與尊重,期望扮演政府與身心障礙者之間一座非常良好的溝通橋樑。

戒嚴時期成立人民團體非常的不容易,當年感謝敏盛醫療體系楊敏盛總裁鼎力支持,加上我們的良師陳建松顧問的協助,才有協會的雛型,但是還無法順利立案。75.12.14成立大會,徐鴻志縣長蒞臨致詞時,指示社會科務必排除困難輔導立案,一波三折才讓「桃園縣肢體傷殘協進會」成立。民國87年登記改制「社團法人桃園縣肢體傷殘協進會」。民國103年12月25日因應桃園縣升格直轄市更名為「社團法人桃園市肢體傷殘協進會。

民國82年,聯合國宣布12月3日為國際殘障者日,台灣同步響應慶祝,在已故劉邦友縣長的支持下,內政部同意由本會承辦這一場空前絕後的全國性系列大活動,也奠定了協會屹立不搖的基礎。

成立之初,感謝敏盛醫院提供三民院區12F社服中心,永謙建設公司贊助公益社團聯合辦公室、吳素珍理事長及呂郭抱女士先無償提供場所,作為本會會館。民國87年起迄今,感謝黃婉如議員免費提供中山北路的店面,並協助本會爭取活動經費及身心障礙者權益及福利。

會務發展要感謝許多人的支持:朱鳳芝、楊麗環立法委員,謝彰文、李麗珠議員,呂秀紋市民代表、救國團桃園市委員會、龜山好友媽媽隊等,以及許多志工夥伴和會員的奉獻付出。

本會成立以來積極辦理急難救助、輪椅捐助、身心障礙者職業訓練、成立內政部身心障礙者優先採購平台、協助身心障礙者創業、辦理身心障礙者身、心理及醫療復健講座,槌球、潛水、泳訓戶外活動,肢障者未婚聯誼,締造許多對對佳偶等,讓本會多次榮獲中央及縣府機關獎勵表揚。

會員人數從創立42人,成長已逾700餘人,夢想一個屬於自己的家,是我們所有會員大家共同期待!2010年4月,終於實現了!歷經幾個月的改建過程,讓一間老舊的舊建築變成了全新風貌的無障礙之家。未來我們希望能利用新的會館空間,提供更好、滿足會員需求的身心障礙福利場所。特別感謝歷屆的理事長和理監事們的領導與犧牲奉獻,才能實踐夢想。


劃撥帳號:11406353  |  會址:桃園市桃園區守法路25號1樓
電話:(03)3348080 / 傳真:(03)3349090/網站空間採智邦生活館虛擬主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