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法人桃園市肢體傷殘協進會- 電子信箱:tytpha.tytpha@msa.hinet.net
 



【物資捐贈】全新便盆椅一組
【訊息轉知】 財團法人嘉宜社會福利基金會
【訊息轉知】 八德家庭服務中心自112年
【訊息轉知】財團法人鄭豐喜文化教育基金會
【活動訊息轉知】中華民國身心障礙聯盟辦理











       承蒙大家的支持,詩政有幸接下第19屆理事長。我82年就入會,但忙於工作一直無法參與會上活動。經三十餘載職場生涯,在工作告一段落後,乃決定重返我喜愛的社服領域。我在72年即加入桃園救國團做義工,持續到78年擔任工商青年服務隊第一隊隊長,在隊長職屆期任滿後才卸任。105年我在思索要到哪裡做服務時,我看到相識近四十年的老友學淵大哥。他在協會為身障朋友孜孜不倦的服務了三十餘年,內心是深為感佩,於是決定回到協會,一起為協會努力。我在擔任第16屆監事、第17屆常務理事時即受徵召為第18屆理事長候選人,110年4月18日正式擔任本會第18屆理事長乙職,並於112年3月5日再任第19屆理事長。

       身為小兒麻痺症患者,我們都面臨到體力衰退,行動更為不便的困擾。接任後即聯合各身障團體不斷的向市府要求改善行無礙的公共空間,諸如路面的整平、斜坡道的建置都需符合規範,以方便日益普及的電輪通行。再如復康巴士的增購,提高服務的品質,低底盤公車需更友善的服務輪椅族等,經過反應市府也逐步的在改進中。同時也極力宣導CRPD的精神,讓更多的人知道身障者應有的人權,並且應該受到尊重與對待。日後大家在生活上遇到的難題,都歡迎來電協會,我們將極力的為您服務。

        此外,我也想整合協會的力量,讓大家有機會來回饋社會。長期以來我們都是較弱勢的一環,但進年由於大家的努力,我們也有了較堅實的能力。有機會我將和大家一起來由受服務者轉型為服務者,憑藉我們的力量來做社會回饋,享受施比受更有福的溫馨。

      協會是個大家庭,每年的會員大會,看見大家踴躍的出席,熱絡的互相問安,就有一股回娘家的喜悅心情。看見大家平安的、健康的相聚,心中就是好感恩啊。

      期待大家隨時給協會督導,協會因為有各位的加入才有厚實的力量來向市府反應與要求,也讓我們一同攜手來建立一個更茁壯、更溫馨的家園。



劃撥帳號:11406353  |  會址:桃園市桃園區守法路25號1樓
電話:(03)3348080 / 傳真:(03)3349090/網站空間採智邦生活館虛擬主機